手做小玩意兒(DIY)

這裡累積了一些我為了好玩試做的東西,如果您覺得合用,儘管拿去用別擔心....

雖然都有版權,但是沒有盜版問題!~商業用途也不管

(不是小弟本人設計的東西請依照原作者授權使用)~

內容如有不完整的部份,或是需要討論的地方,歡迎來信討論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CW DECODER :

[ 非本人設計 ] CW DECODER是一個設計用於CW信號解碼顯示的設備,用於CW通聯時信號解調顯示......( 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 )

LCD1602 畫(造)字 :

LCD1602提供了自造8個 5x7的點陣字顯示的供能,本篇僅以實做驗證方式,將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YAESU CAT & ICOM CI-V 連接線 :

YAESU 及 ICOM 的座台機都可以透過MAX232的轉換,將電腦的RS-232與座台機 連結並控制,本篇電路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YAESU FT-890(FT-850) CAT Interface :

越來越少的電腦有RS-232了,改用2303TA將USB轉成 TTL ,本篇電路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電子羅盤試作 :

本篇以PIC16F877A 為核心,偵測GY-26 (電子羅盤),回傳目前方位角並顯示於LCD上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電子羅盤源碼 : [上篇的源碼]

EME(月面反射通訊)/AMAST(業餘衛星通信)用控制器 含源碼 :

(雲臺 自動/手動) 本篇以上篇為基礎,加上 SCA60C(單軸傾角傳感器),並支持GS-232A通訊協定(部份)..... 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LCD1602 使用4條資料線 :

使用單片機永遠都會嫌I/O不夠用,在小幅的修改之後又可以空出4個I/O Port 出來..... 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標準 K型 / M型 兩用寫頻線 :

HORA / TRAP M /TRAP A 手機寫頻線自製

IK0WRB Keyer :

[ 非本人設計 ] 這是一個非常簡易的 自動鍵(雙槳快鍵) 轉 開閉鍵 設備,並附帶自動重複CQ功能(亦可做信標),頁面為作者之原文,詳細可至作者網頁瀏覽..... 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動圈式麥克風前置放大:

這個電路輸出後可以連接到後級放功率放大器或是其它錄音裝置。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網路抽籤問卜(.ASP 源碼;2003年作品):

這是一個仿造真實抽籤的程式。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Wouxun KG-UV920P 電腦連接線:

本線利用 USB-TTL FT232RL 連接 TRAP代理的 Wouxun KG-UV920P 車台完成基本編程線自製。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ADI AM-580 調整及簡易開箱

ADI AM-580 調整及簡易開箱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

LED配用電阻參考表:

目前LED已經廣泛用於許多設備,並且更加的省電且減少發熱,本篇除列出基本的配用電阻外,亦有計算方式可供參考,如選用高亮度或其他特殊的LED,只要知道切入電壓即可計算出所需限流電阻。.....(完整內容請點擊連結!)